美国“绿色增长”二重奏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1.16  打印本页  分享:
诺德豪斯的研究表明,对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问题最有效的补救措施是对所有国家统一征收的全球碳税计划。拒绝参加该计划的国家可能会受到关税的限制。

 
 

    该学院表示,他们的模型“大大拓宽了经济分析的范围”。

    斯德哥尔摩(法新社) - 美国经济学家William Nordhaus和Paul Romer周一分享了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以建立“绿色增长”模型,展示创新和气候政策如何与经济增长相结合。

    瑞典皇家科学院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们独立工作,解决了“我们时间关于如何创造长期持续和可持续增长的一些最基本和最紧迫的问题”。

    诺德豪斯是耶鲁大学的教授。罗默是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的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

    该学院表示,他们的模型都是在20世纪90年代发展起来的,“大大拓宽了经济分析的范围”。

    联合国在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中警告说,为了避免全球气候混乱,需要对社会和世界的关注。

    它说时间已经不多了,以避免灾难,并指出地球表面已经升温1摄氏度(1.8华氏度)。

    罗默在颁奖典礼上接受瑞典学院的现场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相信世界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在未来提高生活水平。

    “我们绝对可以在保护环境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并且不会放弃持续增长的机会,”他说。

    “目前情况的一个问题是许多人认为,保护环境的问题将是如此昂贵和艰难,以至于他们会忽视这个问题并否认它存在,”他说。

    “我希望这个奖项能帮助人们看到人们在做某事时能够取得惊人的成就。”

    '实现可持续增长'

    陪审团表示,虽然诺德豪斯和卢氏“没有提供确凿的答案......但他们的调查结果使我们更接近于回答我们如何实现持续和可持续的全球经济增长的问题。”

    77岁的诺德豪斯因“将气候变化纳入长期的宏观经济分析”而获得特别荣誉。

    他的“综合评估模型”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结合了物理学,化学和经济学的理论和实证结果。

    它现在被广泛用于模拟经济和气候如何共同发展。

    它用于检查气候政策干预的后果,例如碳税。

    诺德豪斯的研究表明,对温室气体排放引起的问题最有效的补救措施是对所有国家统一征收的全球碳税计划。

    拒绝参加该计划的国家可能会受到关税的限制。

    这位62岁的罗默同时因“将技术创新融入长期宏观经济分析”而获奖。

    作为诺德豪斯研究的补充,罗默为“内生增长理论”奠定了基础,该理论解释了思想与其他商品的不同之处,需要特定的条件才能蓬勃发展。

    他的研究表明,经济力量如何管理公司产生新想法和创新的意愿。

    瑞典皇家科学院秘书长Goran K Hansson告诉法新社:“他们表明并且他们教会了我们经济形势如何依赖于技术发展,环境变化,因此他们将经济学与人类面临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

    罗默在提出有关该机构如何排名国家的问题后于2018年1月从世界银行辞职。

    12月10日的仪式

    诺德豪斯和罗默近年来都被认为是诺贝尔奖的领跑者。

    两人将分享900万瑞典克朗(约合101万美元或86万欧元)的奖金。

    去年,这一荣誉归功于美国经济学家理查德•泰勒(Richard Thaler),他是所谓“轻推”理论的联合创始人。

    该理论展示了如何说服人们做出让他们更健康,更快乐的决策。

    与瑞典发明家和慈善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遗嘱中创立的其他诺贝尔奖一样,并于1901年首次颁发,这一经济学奖由瑞典中央银行于1968年年开始,旨在纪念其三百周年。它于1969年年首次颁发。

    该奖项还包括文凭和金奖,将于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正式仪式上颁发。

    经济学奖项包括了2018年诺贝尔奖季,因缺乏文学奖而今年值得注意。

    70年来,这一奖项被强奸丑闻推迟了一年,因为强奸丑闻是#MeToo运动的一部分。

    上周宣布了医学,物理和化学奖,这是最受期待的诺贝尔和平奖。

    它向Yazidi妇女活动家Nadia Murad和刚果医生Denis Mukwege提出了他们在世界各地冲突中打击性暴力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