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认证条款对标 | 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与BREEAM通用条款对照

来源: 城科会绿建中心  时间: 2019.10.19  打印本页  分享: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CSUS-GBRC)和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于2019年初共同启动了绿色建筑国际双认证,以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和英国BREEAM的融合为起点,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 T50378和BREEAM建筑评价体系为基础,深度的开展标准对比和联合认证。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CSUS-GBRC)和英国建筑研究院(BRE)于2019年初共同启动了绿色建筑国际双认证,以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和英国BREEAM的融合为起点,以《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和BREEAM建筑评价体系为基础,深度的开展标准对比和联合认证。

       在双认证对标和项目执行过程中,我们旨在减少项目准备和申报的技术工作量,两国标准中条款要求相近或相似的证明文件,可以做到相互替代。

       双认证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关注,为了回应大家关心的条款互认问题,城科会与BRE共同发布此阶段对标成果,与诸位分享。

 

 

       针对以上报告的其他要求还包括:

       1.编写人签名

       2.注明编写日期

       3.可以使用中文

       4.关键指标和结论增加英文翻译

       5.包含设计和运行阶段评价

       6.认可的软件:eQuest、Designbuilder、IES

       评价流程

       双认证总体流程如下图所示

       双认证评价过程中,项目可以实现统一注册,统一反馈,统一整改,统一公示与发证、统一备案。

更多细节请咨询城科会和BRE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