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强化安全文明施工 打造绿色建筑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 2017.06.06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5日,在全国环境日当天,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环境月主题活动在西部云谷二期项目工地召开。

        6月5日,在全国环境日当天,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环境月主题活动在西部云谷二期项目工地召开。

       会议观看了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环境保护宣传片,对2017年全国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进行了宣贯。会议强调在全国环境日、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作为施工企业的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将继续强化安全文明施工,科学生产、绿色生产,在保护环境的同时,为社会打造绿色精品工程,还城市一片蓝天。大会重点对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安全文明施工亮点进行了展示和观摩。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始终怀揣责任意识,坚持环保理念,合理应用智能信息系统,在节能减排、治污减霾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率先在项目工地应用以PIM2.5环境检测仪、环场智能喷淋、无人机航拍监控为依托的人机交互系统,通过中控台的一个电脑即可集中控制项目生活区、安装加工区、施工作业区的扬尘污染情况,一旦达到限值,即可启动设置在各个方位的喷淋系统、固定雾炮车和多功能抑尘车等设备,实现降霾抑尘;开创性地打造海绵式生态工地并在在全司推广,通过铺设透水砖、下沉绿地、植草沟、雨水花园设施,对施工现场雨水吸收、存蓄、渗透、净化,实现对雨水回收再利用;施工现场通过配备木工隔音棚、预拌砂浆罐封闭棚、地泵降噪棚,减少噪音污染,打造“静音工地”;在项目大门设置红外线洗车台,保证出工地的车辆,不带走一点污染;通过大面积绿化,裸土覆盖,严格落实洒水、覆盖、硬化、围挡、冲洗、绿化六个100%措施,致力打造花园式工地,让工地像花园一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