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完成“电采暖”改造面积达70.5万平方米

来源: 中国电力报  时间: 2017.12.22  打印本页  分享:
“没想到今年入冬后,我家供热效果这么好。”12月7日,山东威海环翠区羊亭镇银兴锦园小区居民曲秀萍对当地供热情况回访人员说。这是山东威海今年大力实施“电采暖”的一个缩影。
“没想到今年入冬后,我家供热效果这么好。”12月7日,山东威海环翠区羊亭镇银兴锦园小区居民曲秀萍对当地供热情况回访人员说。这是山东威海今年大力实施“电采暖”的一个缩影。据统计,威海市今年完成“电采暖”改造的面积达70.5万平方米,约8000户居民用上了“电采暖”。

根据环保政策要求,山东威海今年全面关停了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往年采用燃煤集中供暖的居民面临冬季供热难题。为解决居民供热问题,国网威海供电公司与威海热电集团开展“电企”合作,综合分析环境保护、政策导向和成本控制等多方面因素,因地制宜、科学选择“电采暖”供热方式,开辟“电采暖”项目用电报装绿色通道,提供全程跟踪、全程管控“一条龙”服务,通过区域配网改造和供电、供热设施安装,对燃煤锅炉供暖小区全面实施“电采暖”改造,实现了供热稳定、温度可调、绿色节能的清洁能源供暖。

本次改造完成后,山东威海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400吨,减排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72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