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先行 碧桂园获评“2017低碳榜样”

来源: 碧桂园新闻中心  时间: 2017.11.09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在京举办低碳展活动,并揭晓“2017低碳榜样”,凭借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实践与创新,碧桂园榜上有名。

       时值第27个全国低碳节能周,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环保部等部委的支持下,近日,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在京举办低碳展活动,并揭晓“2017低碳榜样”,凭借在绿色建筑领域的实践与创新,碧桂园榜上有名。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解振华,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谭天星,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孙桢,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副局长刘福广,国务院新闻办对外新闻局副局长温革,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周宏春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图为与会嘉宾为公益展剪彩,为地球减碳(“剪”碳)


      此次公益展以“行动”为主题词,从对自然的依赖、低碳意识觉醒、绿色发展行动、生态可持续的生活四方面出发,精心挑选200余张精彩图片向公众展出。其中,碧桂园展出了“碧桂园总部大楼”、“梦想走廊”、“森林城市”等6张创新低碳图片,展览现场吸引了众多媒体及游客的驻足观赏,充分展示出了碧桂园坚持节能环保低碳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绿色和谐发展的企业形象。

      据了解,秉持着绿色建筑发展理念,碧桂园一直以来都在建筑领域不断突破创新。以东莞市茶山镇的茶山碧桂园项目为例,该项目采用了SSGF现场工业化体系,使建造房屋像3D打印一样,外墙一次性浇灌成型,让能源消耗降到最低。此外,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的碧桂园总部大楼,采用了国家首创的融合绿化与建筑的生态节能模式,融生态于建筑,实现了最大的生态、环境和社会效益。更有闻名遐迩的森林城市项目,凭借着垂直绿化、分层立体的独特设计,获得“可持续城市与人居环境奖之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等多项国际大奖,代表中国可持续发展生态绿色建筑走向了海外。在建筑技术、材质、设计上的突破,让碧桂园从生态城市、绿色建筑的角度为中国建筑行业打开了新局面,提高了建筑行业的绿色新标准,成为了绿色建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和引领者。

 


图为碧桂园总部大楼


      绿色发展任重道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行动。正如解振华曾说的那样,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我国转方式、调结构、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现实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内在需求,更是每一位国人应有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随着低碳、绿色发展理念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个人与组织把低碳作为自身的社会责任予以坚持和践行。据悉,除碧桂园外,另有5家企业和机构获得“2017低碳榜样”荣誉。未来,期待有更多的个人与组织参与到低碳行动中来,为减少碳足迹贡献力量。